2014年5月2日 星期五

起點

開始我的第一篇網誌。我開這個網誌的原因,是想要記錄自己旅行中的一點一滴,所以相信會以遊記為主。
我現在剛剛過了大學最後一年的時光,再等考試完結就正式完成我的讀書生涯了。而我的畢業旅行,將會是兩個月的旅程:搭西伯利亞鐵路進入歐洲。所以,在我開始新一段旅程前,我希望先把之前的旅程好好記錄下來。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發現了"背包客"這個名詞。小時候,或是高中以前我跟過家人去旅行,沒錯是"跟"家人去旅行。去過三次日本、幾次泰國,現在我的腦海雖然是有這幾件事存在,但中間的細節記得的并不多。好像大概是中五左右吧,發現了背包旅行這種旅行方式,就極其渴望有朝一天自己可以成為一個背包客,嘗試一下"流浪"的感覺。

2011年夏天。

終於,在升上大學之後的第一個暑假,我下定決心自己出發往台灣了。這算是我成為背包客的第一步吧!自小算是一個乖乖女的我,在出發大概一個半月前,在飯桌上向爸媽說出了我的計劃。
"我下個月去兩個星期台灣喔。"當然好像說閒事似的輕輕帶過。
"去囉。"
這時看他們反應算平淡,稍為鬆了一口氣。不過要交代的還是要交代。
"同同學去牙?"
"自己去牙。"
"咩話?自己一個?"
"係牙。"
"無啦啦做咩要自己去先"、"你估台灣好好玩咩,咪同大陸差唔多"......
雖然話左我好一陣,但慶幸總算沒有阻止!其實回想起來,這個"難關"其實也算易過。
就是這樣,我第一次"出走"實現了。

我的目的地主要在台中周邊和台南,比較特別的是除了第一次做背包客之外,還嘗試了打工換宿。我買了台中的來回機票,到達台中留一晚之後,便出發往清境換宿。換宿五天之後,再出發去其景點包括日月潭、阿里山、台南,最後回台中返回香港。

然後,我的第一段旅程開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