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

出發。台中

我乘搭香港航空的飛機,記得是中午左右的航班。還好在家吃了提早了的午餐才出發往機場,畢竟兩星期後才能再吃到家裡的飯!

只是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機程,起飛後等了一會就派發飛機餐了。質素不錯,可是這時候我還在箍牙,用的是透明的橡皮圈,而最怕的染色食物偏偏出現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
很幸運,在香港跟台灣兩邊天氣都非常好!




















吃完了不久就已經到了台中清泉岡機場,雖然比起台北的沒那麼新、沒那麼大,但算是五臟俱全吧!換好了錢,就坐巴士出去市區了。

我事先聯絡了一家民宿,可是到達了地址之後卻找不到牌子!在附近徘徊了一會,我走到了前一個路口的一家小食店,打算問問順便醫醫肚吧!點了珍珠奶茶及炸雞,在等待的時候他們家的小孩跟我聊了一會,其實這時候我心裏面蠻慌的,還好有他給了我力量。他很乖巧可愛,他的爸媽也很親切。這照片是我叫他"擺一個帥氣的pose!"之後拍下的。



小食店大叔告訴我他不確定可是有見過有背包客到那個地址,讓我可以去試試。終於,按下了門鈴之後,我找到這家民宿了!

聽民宿老闆說,原來是因為他正要改掉民宿名字,所以牌子才擦掉了。我住進了一家六人房,可是老闆說沒有其他人要住進來呢!所以我就獨霸了房間了!浴室是公用的,不過民宿只有另外一對老夫婦住在另一個房間,所以還是很方便。

自從抵達了台中之後,我一直在驚嘆怎麼這邊的天空這麼廣闊!好像一抵達之後,我就喜歡上台中了。她雖然是市區,但相對上不算十分現代化,建築普遍沒那麼高,環境也比較樸素。但對於我這個土身土長在香港這個大城市的人,這些正正是我喜歡她的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