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

回來。

出走了兩個多月,終於回來了。

其實有很多人再走更遠的路,更不同的地方,我的算不上什麼。

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走走看的西伯利亞鐵路完成了,讓我意外地感受到了俄羅斯這個不太熱門的國家。

有些地方你去過了,可能顛覆你對該地方的印象。而在這個普遍被認為是冷漠危險的國家我卻看到了美麗的風景,遇上了很棒的朋友。

而很感恩我是幸運的,從出發到結束也遇著很好的人和事。
世界如此之大,我卻能幸運地遇見一些人。
每一個旅伴和路上遇到的朋友,特別是每一個couchsurfing的host。

有一些地點 看了美麗的建築 但就只是視覺享受而已
但在跟當地人交流,甚至他們帶我到處走的時候,我可以看到那個地方的另一面,我不止是遊客,而是嚐到了一點點當地的生活。
在法國鄉村,我感受了遠離城市的田園生活;
在布拉格,我走進了當地人們居住的小區;
在索菲亞,我嚐到了當地居民的起居飲食;
在莫斯科,我跟當地的年青人一起度過了他們的週末。

在土耳其是我最累的時候,在最後一兩天我完全沒有再逛的心情了。
天氣太悶熱,令人煩厭的搭訕,吃到超膩的kebab,人滿為患的景點,
我認為土耳其還是一個漂亮的地方,但這些真的讓我沒有看下去的心情了。
所以最後一天我只在hostel附近逛了逛,買買紀念品,然後就回hostel度過。

我想我旅行的方式是不需要太多的景點,反而像在地生活的遊走才是我想要的。
最重要的是'悠閒',以及可以讓我睡覺的草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