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

西伯利亞鐵路第一站:北京

30/5/2014
一抵達北京,悶熱的氣溫跟渾濁的空氣讓我後悔穿了長褲。走在街上感受到的風都是熱的!還好很快我就走下地鐵站前往host的家,可以暫時脫離這種天氣。

我畢業旅行的第一站是北京。不過這只是作為一個中轉站,並跟約好的旅伴會合。
去年暑假我在北京實習,在這裡生活了一個月,所以這一次我並沒有要觀光的打算。在這裡留兩晚之後,就正式出發踏上旅程:西伯利亞鐵路之旅!

我這次旅程的路線是乘搭西伯利亞鐵路,從北京出發經蒙古進俄羅斯,一路往西前往歐洲。在歐洲選了幾個想要去的國家,然後前往土耳其作為終點站,結束67天的旅程。

畢業歐遊的念頭其實出現很久了,還未進入大學就已經有了這個打算了!當時是很大想頭,想要來個gap year,把歐洲大部份國家都去遍。不過現在,還是向現實妥協了一半了吧,包括經費問題,以及還是要負起家裡的責任,所以最後成為了現在的旅程。比曾經夢想的短,比一般的旅行長,但這有什麼重要呢?這兩個多月是我這輩子獲得最多養分的時候了。

而大概大半年前突然從雜誌上看到西伯利亞鐵路,我不是鐵路迷,也沒有想過要去俄羅斯,但當時就想:就不坐飛機,坐這條鐵路去歐洲吧!不知哪來的決心就作了這個說不出因由的決定。然後從對這個毫無概念的情況下,一有空就上網找資料。俄羅斯不是熱門的旅遊地點,這條耗時七日的鐵路的資料更加相對的少。不過努力一點爬文的話其實能找到蠻全面的資料的。而做這些事情當然特別努力,所以耽誤了我多少做project做assignment的時間啊!

整段旅程是我自己走,但實際上真正只有我自己的不到三個星期。而所謂「一個人旅行」,其實代表的只是「一個人出發」。路上沒有誰是一個人,只要你放開去跟別人交流,街上的任何一個人隨時成為你的朋友。

從北京開始到St Petersburg我們一共三人行,原來互不相識的三個人正式展開旅程。幸運地我們幾個沒有誰患了公主王子病,亦意外地合拍,組合成了很好的travel company。所以,雖然是沒有家人朋友陪伴,但我從一開始就已經不是一個人了。

在北京我沒有要觀光,但除了跟他們會合之外,我還有一個目標:羊肉串!

北京的南鑼鼓巷是一條舊胡同。在故宮的四周的範圍有很多舊胡同,南鑼鼓巷是其中之一。整條胡同已經被塑造成遊客區,小吃店、飲料店、紀念品店林立。雖然是比較商業化,但它是仍然保留了胡同的味道,而那些食物跟紀念品也的確是蠻吸引的。胡同裡大部份店鋪都長駐這裡,但一些小吃店不時會換。我今年再到的時候,完全是衝著10元3串羊肉串來的!可是!沒了!!!去年整條路有兩三家,現在一家不剩...簡直是失望到極點。

找不到想吃的,最後找了一家Cafe坐坐。南鑼鼓巷另外一個吸引之處就是它有不少Cafe,大部份都裝修別緻,不難找到一家喜歡的作為消磨時間的地方。我就在這一家像花園一樣的Cafe度過了休閑的午後時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